全部文章

Author:admin / Posted in:2018年11月14日 / Category:全部文章 / Views:139

今天起,连云港人33天内能休14天!还有36件大事…-连云港有个号

一转眼已经九月了,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终于不在一起了!,往日历上瞅瞅,一眼就看到辣么多辣么多的假!期!


号妹掐指一算,从今天开始,直到十一假期结束的33天里,居然可以放14天假!

不信的话,你自己看:
9月8号、9号(双休日)、9月15号、16号(双休日)、9月22号、23、24号(中秋)、10月1—7号(十一假期)、加起来,这不就是14天吗暗强宝珠?!

再给大家献上失传已久的拼假攻略

只要胆子大,中秋国庆半月假,只要请上6天年假,还能连放16天重生造星系统!心动的你赶快想理由请假吧老马识途造句!

这还不算完,今天起,连云港还要发生一系列大事每一件都关乎你我!快来看看吧!
民 生 大 事
1
连云港高温熄火了
在经历了,5个台风警报,无数次高温来袭,这么多大场面后弑天剑仙,连云港的加长版三伏天正式谢幕。

从9月开始俄瑞斯忒斯,连云港的最高温基本都在30度以下,终于不用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了!秋天的脚步真的近啦库贝尔饭店,一起期待吧

2
熊孩子们终于上学了
这周连云港各大中小学、幼儿园昨儿终于开学!家长们也可以轻松多了!不用整天为了熊孩子的暑期安全提心吊胆了

3
花果山、渔湾景区面向全国免费
号妹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自2018年9月1日起,花果山景区、渔湾景区对警察实行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免门票对象:
1、全国公安民警
2、全国公安烈士遗属
3、参加过国际执法合作“连云港论坛”的外国警察
免门票条件:
1、全国公安民警需提供本人警察证及身份证。
2、公安烈士遗属需提供由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证明书》及身份证。
3、外国警察需提供参加过国际执法合作“连云港论坛”的证明材料。
符合免门票条件的公安烈士遗属、外国警察需到公安机关设置的联络站办理免门票手续。

4
连云港将打造一座海滨公园
为了让未来的港城建设更具“海味”,进一步凸显山海相拥的城市风貌,未来我市将在连云新城打造一座滨海公园。
通过围堰、疏浚淤泥、地基处理等方式新建沙质海岸线,同时修复海边湿地、净化海水水质,湾内建设生态绿岛黄成义,沿现状海堤改造建设生态廊道,建设生态化、景观性生态海湾工程。

5
赣榆新城规划建设琴岛天籁工程
该工程距秦山岛8公里,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3平方公里,填海面积2平方公里。项目将打造成以高端居住、海滨旅游、商务办公为一体的新型城市片区。

6
开通“连岛—秦山岛—竹岛—前三岛”海上旅游航线
为了进一步开发前三岛、秦山岛旅游资源,我市将串联开通“连岛—秦山岛—竹岛—前三岛”海上旅游航线。
在此基础上,开发海底探险、海底潜水、海钓等参与性强、富有挑战性的高端海洋休闲体验项目,重点培育游艇帆船、邮轮旅游、邮轮度假等旅游新业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海洋产业。

7
微信可向公安报警
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发生,让人愤怒也让人痛心,当你面对不宜使用电话报警的情况,怎么办?其实我们在连云港可以用微信报警!

切记:感觉遇到危险之后,首先记得一定要打给110掌御天下。如果只能发出一条微信,请选择微信报警封天印地。别忘了告知提醒身边人!
8
滴滴顺风车全国下线
滴滴出行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

9
赣榆区海头镇将打造旅游绿源的江苏“北戴河”
我市将在赣榆区海头镇打造一处岸线长2.8公里,拥有渔港、渔村、槐林、沙质海岸等旅游绿源的江苏“北戴河”。
定位为赣榆蓝色风光带核心,以沙滩运动、赶海、海鲜餐饮、国防教育、水上运动、海洋馆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区。

10
办理出入境证件更方便
近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自即日起推出实施的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为:
①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②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③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④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外籍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等应急需要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⑤国际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单位可在网上申报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以后咱们在连云港办理出入境证件
将会更加方便!

11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制度实施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即日起施行:
根据规定,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根据本人意愿,可以依照规定申请领取居住证。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提供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

12
审判流程信息依法公开
即日起,除涉密信息外,诉讼文书、笔录等4大类审判流程信息,均通过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公开,变当事人千方百计打听案情为法院主动告知。

13
职业资格考试,助你升职加薪
不少含金量高的职业资格考试都集中在下半年,号妹给大家送上一份,2018后半年职业资格考试时间表,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中小学教师资格……现在努力还为时不晚!

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职业资格考试
↓↓↓注册核安全工程师9月8、9日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测绘师会计(中级、高级)建造师(一级)9月15、16日资产评估师出版(初级、中级)10月13日房地产估价师10月13、14日公路水运工程助理试验检测师、试验检测师拍卖师(纸笔作答)执业药师(药学、中药学)通信(初级、中级)10月20日注册城乡规划师10月20、21日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勘察设计行业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5个专业)注册电气工程师(2个专业)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3个专业)注册化工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二级10月21日审计(初级、中级、高级)10月21日统计(初级、中级、高级)造价工程师(中级)10月27、28日注册验船师(船舶和海上设施、渔业船舶)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初级、中级)10月27、28日经济(初级、中级)11月3、4日翻译专业资格(一、二、三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11月10、11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初级、中级、高级)税务师拍卖师(实际操作)11月17、18日招标师(收尾考试)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各地自行确定
14
失业保险金标准要提高
近日,江苏省对《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江苏省失业保险规定>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

其中有两大利好
↓↓↓
1、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标准或将提高到省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85%;
2、精简领取失业保险金证明材料。
按此方法人均失业保险金将会增加240元,达到1454元/月。约占现行省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的85%,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到新单位就业前,这么一笔钱别忘了领呀!

15
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
定了!七次大修后的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起征点和税率。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月。哎嘛,下个月开始午饭又能多加几个鸡腿了!

16
社保费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17
家庭宽带有望降价30%
近日郭炳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显示,2018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

18
慈善组织需定期晒账单
《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即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慈善组织应当建立信息公开制度,不得以新闻发布、广告推广等形式,代替应当履行的信息公开义务马子豪,慈善组织应当公开的信息包括: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会计报告、募捐情况,重大资产变动及投资等苍云粑粑。

19
一波收费即将取消
10月1日起,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下列服务不得收费:
1、 人力资源供求、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职业培训等信息发布;
2、 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创业开业指导;
3、 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法规咨询;
4、 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
5、 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等事务;
6、 办理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接收手续;
7、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
8、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服务。
在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办事、找工作的小伙伴,以上这些收费都可以不用交了!又省了一大笔钱有木有!
20
支付宝有“后悔药”了
支付宝延时到账功能全面升级,大家转账时,支付宝风控会实时识别欺诈类交易,并自动弹出“延时转账”资金拦截页面,选择延时到账后,这笔钱就会被临时冻结24小时。

只要还未到账,及时报警就能冻结交易,一旦警方下达止付指令,转账资金就能原路退回沈陶然。
道 路 交 通
21
假期火车票开售
中秋节小长假、国庆黄金周,两大假期的车票,现在已经可以购买啦。想回家、想出去玩的赶紧行动起来吧!

22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
国庆节假期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7日24点,高速免费通行。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23
开车上高速能刷手机缴费
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将于10月份在江苏联网高速全部416个收费站,同步上线,车主只要开通了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任一种主流移动支付功能,即可刷手机自助扫码过站。连云港车主们的好日子来啦!

24
车辆年检大改革!终于不用再跑车管所了
前不久,公安部推出了《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9月1日起,将全面推行全国“通检”。解决车主年检难、办理驾驶证业务难的问题

25
公交一卡通在手,全国240个城市都能刷!
去外地玩耍坐公交地铁,再也不用手忙脚乱地找零钱了血战旗!现在拿着一张连云港市公交一卡通可刷遍全国240个城市!在连云港、徐州、淮安、宿迁4个城市可以享受八折优惠!

26
青盐铁路预计12月通车运营
新建连云港火车站,一辆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停靠在1号站台,随后它将首次在青盐铁路连盐段开跑,这标志着青盐铁路连盐段联调联试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距离通车的目标又进一步。

据悉,青盐铁路预计12月20日开通运营!

27
新火车站启用倒计时
如今,外观靓丽新颖的新建连云港火车站展现在港城人们面前,预计今年10月份,连云港火车站将投入使用!

新火车站的卫生间不但简约大气,就连卫生间内的梳妆镜都是智能的!旅客可以通过镜子,了解连云港当天的天气、人文、风土!

28
苏欣快客站使用“刷脸”进站
日前,两台票、证、人齐全即可“刷脸”进站乘车的旅客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闸机,在苏欣快客站正式投入使用。
具体操作时,持票长途旅客不需要放置车票,只需放置身份证,通过身份证周里京,车站管理后台可以获知该旅客是否有当日该站的有效车票。短途旅客由于不是实名,会提示短途旅客“请刷车票进站”耐美尔。
旅客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闸机自助验票,需要旅客摘掉口罩、眼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闸机处有明显的标识,提醒旅客站在闸机前的黄色脚印标志上,注视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此时电子屏会显示旅客的实时拍摄影像,直到屏幕有蓝字提示“请取走证件通过”,闸门自动打开就能通过。整个过闸过程仅需3到5秒。

29
赣榆公交3路延伸至海州区太平村
9月5日起,连云港赣榆区公交3路车的运营线路将延伸至海州区太平村,主城区公交117路也将增设相关站点,实现无缝对接,方便两地群众往来。
赣榆区公交3路线调整后运行线路:徐福路(赣榆汽车客运站)、海城路、金海路(赣榆区人民医院、狮子口、利源小区)、东关路(自来水公司、中医院、盐务局、东方市场、锦绣江南、上元府邸、车管所)、宋庄、罗阳医院、刘湾村、小东关、海州区太平村(长盛水上世界)。赣榆区公交3路线运营拟投放11台宇通牌8.5米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首末班时间6:10—18:15,线路单程29公里,单程运行时间65分钟,15-17分钟一班蒋丽雯,全天运行50个班次。

30
大浦河老海堤至新城闸段调尾扩浚工程完工
日前,连云新城大浦河调尾(老海堤—新城闸段)扩浚工程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意味着连云新城引清水进城工程的第二步顺利完成。连云新城引清水进城工程,主要由三个部分项目组成,分别为元宝港倒虹吸工程、大浦河调尾扩浚工程、开泰河扩浚工程。

31
连云区中华西路西延新建工程已完成下穿陇海铁路箱涵的部分
9月5日,连云区中华西路西延新建工程已完成下穿陇海铁路箱涵的部分施工,整个工程量已完成过半。该工程建成后毛昱衡,连云区至连云新城将再添一条东西向干道,解决中华西路断头路的问题,同时支撑连云新城建设,推动沿线旅游及更多优质资源的开发与建设。

教 育 医 疗
32
国家医保局下调14种抗癌药价格
国家医保局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并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都要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33
高一新生计划将采用新一轮高考方案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江苏省属于全国第三批高考改革试点省份,2018年9月新入学的高一学生,计划将采用新高考方案,但目前“新江苏方案”仍在酝酿中,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具体方案正在报教育部审批,之前有过修改,方案何时确定还没有时间表。

娱 乐 休 闲
34
半价,甚至免费!连云港人旅游福利多多
贵州、湖南、安徽以及广西等省市,将在9月底前降低重点国有景点票价,著名景点如黄山、岳阳楼等都有不同程度的降幅!

而且9月15日—10月6日上海旅游节重磅来袭,整个魔都将有75家景点可以半价游玩!咱们从连云港出发。周末和小长假都有游玩的好去处啦~

35
白俄罗斯免签
8月10日起,中国和白俄罗斯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正式生效!白俄罗斯享有“万湖之国”的美誉是海外旅行的好去处。

人少风景美!趁小长假在即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呀!
36
9月,还有这些节日要过
9月10日 教师节
每年9月10日都是教师节,尊师重道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在这一天为自己的老师送上祝福吧!

9月23日 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年起,农民们有了一个专属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时间是每年农历秋分。今年9月23日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部门鼓励全国农村基层广泛开展节庆活动。

9月24日 中秋节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人们会在这天赏月吃月饼吃团圆饭。陆雨棠

号妹最后还要提醒大家,这段时间是一年内气温波动最频繁 ,也是早晚温差最大的时候“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特别容易感冒 。

吃喝玩乐看视频撩号妹(微信:lygvk2)商务合作(电话/微信:15896101670王先生)